做船務這行呢... 其實,跟採購有點像...

採購呢... 會有很多廠商來送樣、拜訪...
而船務... 就有很多F/D 來拜訪、送茶點...  
and... 這兩種,好像都還滿黑金的... 呵... (不過我不是啦...)

寶聯這間公司,雖然不是很大,但也算得上是千大企業,每天出的貨量也不小。
而我這個小小的船務... 雖然真的是小小的... 但確是唯一的一個...
因此,那些想接單的F/D ... 電話就會一直打,找機會來拜訪(賄酪)啦...

最近有兩隻菜鳥,電話跟我聯絡的時候,光從聲音就聽的出來很嫩...
我呢,通常都是吃軟不吃硬... 聽人家在電話裡那種很謙遜的感覺,就沒辦法兇狠的放話趕人了...
而且... 我呢,心腸也不錯啦... 一知道對方是新人,態度就會變得非常友善(當然不是裝的啦),還會教人家怎麼去跟船務應對~ 哈...
總之呢...
那兩隻菜鳥終究來拜訪我了啦... 還帶了一個學長壯膽...
不過,小鳥始終還沒長大,因此... 整場會面幾乎都充斥著學長跟我的對談...

沒想到昨天才Meeting完,今早... 其中一隻菜鳥就打電話來跟我要手機號碼,還要跟我約下個禮拜的會面...
這還真的有點怪... 因為呢... 除了一家指定貨走它們外... 好像還沒下過單呢!!...
而一般要手機號碼的,都是OP在出貨前會跟船務要,免得出貨時遇到問題... 找不到人...
那現在是什麼情形丫?! ...

下班前還接到Mail 問我... 能不能將我的MSN加入?! ... 

老實說... 這算我想太多,還是小豔遇呢?!... 
實在不太會應付這種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