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三天以來... 還是只有混亂兩字可以形容...

前段亂... 中段亂... 到後段... 還是只有亂...
然後... 我學到了一句話... 就是... "不知道丫,又不是我做的,我怎麼會知道"

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是在推...
但對大公司來講,好像又很正確...
因為職務分的細,所以做的事較專精...
又因各司其職,各卡一關... 前面沒生出來東西,問後面的人...
他怎麼可能會清楚... 最後... 簡單的東西被複雜化... 然後自己瘋掉...

在我之前的小公司,這種事... 是不可能發生的!!
因為一個人... 就從頭做到尾... 根本不可能說自己不知道... 如果處理者都搞不清楚狀況了,誰還會知道...
不過,會累到暴斃就是...

這就是大小公司的差異,跟文化了吧...
各有其利,各有其斃... 總之... 我還在適應中,希望可能早點進入狀況囉!!

另外... 跟我交接的前輩,只大我五個月...
看起來年紀很小,但是又滿專業的... 因為她一直都是做船務... 德明國貿畢業...
穿戴的樣子... 一副就是很捨得花... 皮膚也保養的超好,就像飽受寵愛的小女生...(而且超日本風)
問了一下... 家裡住天母... (原來呵... 我心裡想啦...)

這幾天,我也注意一下她的穿著... 果然到處是名牌
*. Cample的鞋子... 隨便一雙就要5~6千以上...
*. 勃肯的拖鞋... 也要3千左右... 可能還不止咧...
*. Lacoste的帆布手提包... 約2千上下...
*. 其它身上不知明品牌(看起來... 就是貴啦)...

我想... 她真的很有本錢喔!! ...

不過呢... 一種人一種命,沒什麼好羨慕的... 但是,可圈可點的地方,我們要學起來...
做人才會有進歩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