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施寄青 減肥怪招大檢驗 挑戰維納斯~從70公斤到53公斤

婦運界的頭號老戰將施寄青,日前以超辣泳裝扮相「震驚」各界,當她揭露謎底,宣稱以「王子麵加汽水」減肥成功,更是令人當場傻眼。不理外界批評,施寄青依然老神在在,畢竟誰也無法否認她狂瘦的事實。既然她的瘦身新書名為《挑戰維納斯》,本刊也請到幾位中西醫來「挑戰施寄青」,看看這位施老師,到底是怎麼甩去那17公斤肥肉?施寄青一走進攝影棚,就驕傲地展示身材:「你看,快六十歲的人了,竟然一點贅肉都沒有。」儘管開完記者會後的這幾天,醫界對她吃王子麵配汽水瘦身的批評不斷,有的說她鐵定會復胖,有的直指她是錯誤示範。反觀施寄青還是一貫的老神在在,只閒閒地丟了幾句:「台灣最不懂減肥的人就是醫生。這些人連我是怎麼瘦的都搞不清楚,就胡亂批評,叫他們先去看看我的書再說。」

好友引薦撩落去原來,試遍各種減肥方式都無效的施寄青,去年在同學阿珠的介紹下,到一位民俗療法師傅處減肥,沒想到靠著每天照頻譜儀、三餐只吃兩包王子麵、四罐汽水,就甩掉糾纏她二十年的肥肉。施寄青掐指一算:「我從去年五月一日開始,去掉中間出國的一個多月,直到九月底成功為止,只花了三個多月,體重就由原來的七十公斤,降到五十三公斤,甚至一度瘦到五十一公斤,到現在快一年了,都沒有胖回來。」重獲窈窕身材,讓施寄青信心大增,加上她的妹妹與外甥也一起實驗,結果妹妹從八十一公斤瘦到六十六公斤,外甥從一百零七公斤瘦到八十六公斤,讓施寄青更肯定這是對新陳代謝變慢的中年人也有效的瘦身法,當然要大肆宣揚。

遠紅外線加運動「我那位師傅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他這套是跟日本人學來的。我剛開始聽到喝汽水、吃泡麵這些垃圾食物減肥,也覺得很不合理。但後來自己減肥成功後開始研究,才發現汽水是碳水化合物,平常吃的澱粉,經胃腸處理後,本就會成為碳水化合物,所以喝汽水可取代澱粉;且氣泡會有飽足感;汽水中的蔗糖,則足夠人體一天所需的糖份,一早喝汽水就不會因血糖太低而昏倒。「每天只吃兩包王子麵,則正好解決現代人營養過剩的問題,讓身體攝取熱量不足,只好消耗囤積的脂肪。而且每包王子麵只有四十公克,附一包黑胡椒調味包,足以補充一天所需的鹽分。「吃王子麵不要乾吃,一定要泡三十分鐘後,一根一根慢慢吃,能訓練自己細嚼慢嚥。而且這只是飲食控制的一部份,還得配合頻譜儀的照射、拉筋運動,否則光喝汽水吃泡麵也沒用。」

王子麵加黑松汽水另類瘦身餐施寄青強調,光學她吃泡麵喝汽水,只會白白長肥肉,一定要配合遠紅外線溫灸,而且必須嚴格控制時間、定時定量才有效。吃喝時也有原則,喝汽水要一口氣喝完,不可超過5分鐘,過時就要扔掉;王子麵則要先壓碎,以250c.c.熱水泡半小時,將水濾掉,再加250c.c.以紅茶或綠茶包泡成的熱茶及調味包,再用筷子一根根挑起來吃,訓練自己細嚼慢嚥。

飲用時間/吃喝份量早餐06:00~08:00汽水1罐10:00汽水1罐午餐12:00~13:00王子麵1包午茶15:00汽水1罐晚餐17:00~19:00王子麵1包20:00汽水1罐21:00之後禁食

西醫質疑勿輕嘗振興醫院營養師謝宜芳對施寄青的理論感到憂心忡忡:「這樣的理論根本不對,怎麼可能用汽水取代澱粉,其中的營養素根本不同,也不能把所有問題都寄望在那台機器上面。「這充其量只是極端減少卡路里。而且施寄青的家族有糖尿病遺傳,本身也有血脂過高的問題,她應該要去看看這段時間的血糖變化,很多血糖過高的人,也會出現體重突然降低的現象。患有糖尿病或血脂過高的人,千萬不要嘗試。」楊氏診所院長楊名權也認為施寄青的方法大有問題:「施寄青應該想想自己最近是否有掉頭髮、抵抗力變差、下肢是否容易水腫、爬樓梯會不會喘,也要去測一下體脂肪。有些人體重減了十七公斤,但一半以上都是水分和肌肉,結果很快就復胖,而且短時間內測量各項指數雖然正常,但長期來看,內臟機能已然受損。」

頻譜儀遠紅外線發威施寄青口中的頻譜儀,即是洗腎病人經常用於護理廔管的遠紅外線治療儀,遠紅外線是一種電磁波,但波長比可見的紅光更長,身體皮膚可接受其溫熱效應,達到治療效果。波長30微米以上的即可稱為遠紅外線。頻譜儀最早由中國大陸一位叫周林的人發明,以遠紅外線照射穴道,類似溫灸效果,可緩解各種病狀。目前市場上標榜遠紅外線的產品極多,價格由7千多元到3萬多元不等,價格較低的產品多半摻有近紅外線,甚至是工業烤漆用的加熱源材料,更有以廉價的紅外燈混充遠紅外線儀器的情形。護理師傅甄雯提醒,選購時須注意機器是否符合安全標準、照射面積是否足夠、操作上是否靈活方便,能否照到全身各部位。另外遠紅外線雖然安全,但不可直接照射眼球。

溫灸減肥照射穴位右耳耳背穴位,可抑制食慾。背部胸罩鉤扣處,心腧、肺腧、肝腧、膽腧、脾腧。右大腿與右小腿的內側中間,即腎經、脾經、肝經。

中醫支持看毅力對於這些說法,施寄青反駁說:「這位楊醫師有個﹃一二三﹄理論,叫人減肥每天喝三千西西水,其實依中醫理論,腎不好會水腫的人,根本就不能多喝水,越喝會越腫,我這套方法就將每天喝水量控制在一千九百西西以下。我也反對大家去健身房one more two more,到老了就知道,整個手腕關節都廢了。」育生中醫診所院長李政育則支持施寄青的方法。他說:「頻譜儀又叫遠紅外線長波,在中醫裡等於溫灸的效果,如果在減肥穴位上塗抹艾膏,效果會更好。其實施寄青在媒體上講得太簡略了,她吃泡好的王子麵可是一根根地吃,這樣能促使大腦中樞分泌傳導介質,幫助抑制食慾。有的醫生沒學過神經傳導理論,當然不了解這個機轉,我是認為她的理論在中醫上確有依據,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靠她的毅力和決心,才比其他人容易成功。」

預防憂鬱刮小腿施寄青信心滿滿地說:「現在批評我的都是西醫,很少聽到中醫的聲音,就是因為他們瞭解頻譜儀照射穴位的作用,能改善很多問題,所以即使完全沒有攝取青菜水果,也不會有便祕問題。「減肥時我曾去看醫生,醫生看到我一下子瘦了那麼多,也擔心我會瘦到肌肉,或是造成其他身體問題,但我減肥之後,去做過健康檢查,各項指數都正常,體脂肪從原來近百分之四十降到二十三,你摸摸,肌肉還都很有彈性。「根據我的經驗,減肥後唯一的後遺症是容易變憂鬱、心情低落,這時用刮痧板刮左小腿內側的脾經,就可改善。剛開始照頻譜儀的三到五天,可能不上廁所,之後會上嬰兒般的軟便,黃黃的,顏色很健康,還可配合頻譜儀做拉筋運動,連腰部、臀部都能明顯瘦下來。現在,我可是很期待有小狼狗來追我,最好是吳彥祖那種型的,記得幫我介紹哦!」

打敗停滯期更換代餐減肥的人最怕碰到停滯期,眼看體重聞風不動,往往信心全消,前功盡棄。施寄青在3個月的減肥期中,就碰到2次停滯期,結果她放棄泡麵汽水,改吃下列3種代餐,總算熬過那段時間,獲得最後勝利。

拉筋運動減腰縮臀施寄青強調,這項運動的動作簡單安全,每天只要各做15分鐘,即可瘦腰部、臀部、大小腿、下巴,但一定要做過3天溫灸,讓身體柔軟後才能進行,否則同樣無效。她做這個運動3個月後,腰圍從32吋縮為28吋,臀圍由40吋變成34.5吋。但血壓太高或太低者不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