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差點遲到,真是急死我了...

半夜四點被我娘叫貨的聲音吵醒... 接著"巴度夭"超難睡的...
忍不住起床喝了碗養生甜湯又蒸了顆肉粽  ...
☆... 紫芋銀耳湯 ... (再次証明,本小姐的廚藝仍是值得讚許的... ^o^ ... )
    材料內容:大甲芋頭、白木耳、紅棗、桂圓 ... & ... 冰糖
綿綿的芋頭跟口感Q脆的白木耳加上淡淡的桂圓甜香...竟然... 意外的很搭... 
養生之餘,冰涼的口感,讓心頭的燥熱爽快的降溫下來...真是...
.... 好 . 好 . 吃.... 喔.....
(可惜剛完工時,忘了拍照... 下回補囉~ ... )

接著是禮拜六挷的很辛苦的"翁家粽"
☆... 翁家粽 ... (呃...小姐我只有幫忙,大廚還是雪媽啦... 不過精神可嘉喔... ^o^...)
    材料內容:棕葉、糯米、豬肉、香菇、蝦米、蘿蔔乾、蛋黃、粟子、花生粒 ... & ... 調味料

ps: 我家的粽子屬"南北"粽... 算獨門啦...請看下面的解釋...
北部粽──豬肉、栗子、蛋黃等材料都分別料理好,糯米則炒到半熟,一起包好成粽子。然後用蒸的蒸到全熟。因為是用蒸的,所以包粽子最外層的葉子是比較厚、淺淡褐色的那種。
南部粽──料與北部粽一樣先料理好,但糯米是生的,一起包好成粽子。然後將粽子整個浸入水裡煮熟。因為是用水煮,所以包粽子的葉子,內外都是綠色較薄的葉子。
 
簡單的來說... 就是南煮北蒸,南生北炒,南清北油...
而翁家南北粽...
內餡做法與北部粽相同,收尾以南部粽做法完工... 
先行炒過的米飯...於水煮時,會保留北部粽的Q度... 
而香味...則與南部粽相同,所有食材將會美妙的融合在一起...
而翁家特派豪邁的豐盛料理... 讓人大口滿足...
豈是一個"讚"字... 就可以解釋的呢!?...

哈... 老王賣瓜啦...
其實自己從小吃到大,當然最習慣最喜歡的就是自家包的粽啦...

只是后,半夜吃宵夜.. 還滿罪惡的哎...
尤其是在最近都不敢量體重的這個時刻... (有自知之明卻很難做到... 呵...減肥果然是一條漫漫長路...)
邊吃宵夜邊看著動物頻道...
什麼鬼啊,半夜給我演活死人... 動物頻道哎...不是應該要演動物奇觀嗎!?
雖然本小姐愛看恐怖片,但是清晨四點一個人在客廳的感覺,還是驚恐指數加倍哎...

半夜不睡覺的下場就是... 早上起床起太晚... >.<...
別人家都可以放連假... 就我們"幸福"... 都愛跟別人不一樣啦...
好好一個放假日還要趕上班...

好加在路上車少,車子很好"飛"... 不怕不怕...
只是很討厭的,每次這種日子,公司樓下停車場的柵欄總是放下來...
很想問一下... 我每個月繳停車費是白繳的喔,你們是不曉得我們公司要上班哎
而且大樓裡的兩層哎...也不會配合一下...后...快遲到了,還惡搞我...

呼... 還好沒被扣到錢... 本小姐大人有大諒,不跟你們計較... 哼哼...

anyway... 要不是我的職務代理人要回鄉,加上今天應該沒什麼電話不太忙...
還真的很想一起請假休一休... 

今年的端午連假太多... 人都跑出去玩了...
讓我家的生意不太好... 這大概就是今年最哀怨的地方吧.... 

不過,我愛端午...我愛死粽子了...
再忙,再胖...也要吃一下...應應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