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四月九號... 終於有點時間跟精神做些小記錄了!!

昨天凌晨五點,阿姐就帶著我家老佛爺到婚紗店去梳裝打扮去了...
忙碌的一天,就這麼開始...

由於姐姐是結婚訂婚一起辦,因此...  為了趕中午的訂婚宴,整個早上.... 可有得忙了...

上午8:00 小妹子我稍微梳洗一下,便遵從老佛爺下的命令到市場去買雞...
回到家後,阿姨、嬸嬸、舅舅、奶奶、姑姑... 陸續到場...
(這次幸虧媽媽的親戚這麼幫忙... 其實很多禮俗,我們都不太懂的....)
五姨呢...  繼上回帶老佛爺去購衣後,這回也是大力相助...
從買菜、煮菜到姐妹桌... 幾乎都一手包辦...
三嬸及三舅不僅幫忙點燈,講祝福的話...  更是在旁不點提點新人...
總之...  零零總總,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
(小梅、莊、二嬸、夢珍、河童、真人.......... )一切盡在不言中...

一切準備妥當後...  恐怖的姐妹桌終於上場了...

在上回,我才提過....   提親的時候... 其實我就想偷哭了啦....  因此,其實...真的很愛哭...
難得大家一坐下來,氣氛還不錯..  感覺,嗯!!  今天應該很順利喔~
都是三嬸啦... 沒事叫新娘講一下謝言....
想到終於要正式掛名到別人家了,阿姐忽然眼淚開始流下來... 話也說不出...
看著我也跟著猛掉淚,連飯都吃不下去...
這才發現... 阿公也決堤了... 飯扒沒兩口,就進房去,不肯再出來....
(豬仔丫,你看看... 平時對阿公這麼壞,阿公畢竟還是心疼自己的孫子的....  記得帶姐夫回來的時候,要去跟阿公打一下招呼喔!!)
哭到不行的我,還有點生氣,大姐居然只準備一張衛生紙給豬仔,也不多準備一些... 我也要用哎...
還好三舅眼明手快,補了一盒給我...  不然眼淚鼻涕一起下,其實還滿醜的.... @.@a
...  平常飯吃的快,這次尤於起步太慢...  最後居然只剩下我了... 
(臭老爸,雖然還有人在等吃飯,也不用敢我起來吧...  人家才吃沒幾口哎...   )...
ps: 訂完婚,男方就要接新娘去會場了,因此... 姐妹桌吃完,我們請男方再吃一攤,不好意思...讓我一直暫著位置... 呵...

新娘終於要拜別父母了... 咱家呢,最愛哭的就是豬仔跟我了... 免不了,"哭哭豬"再次上場...
下了樓,我跟小妹被逼著去送車,撿扇子...
三舅也好笑,車子一開,就要放鞭炮...  哪裡不選,選在門口...
我跟小妹躲鞭炮都來不及了,還要去撿阿姐丟出來的扇子....   很恐怖哎...

男方全部離開後...   咱家姐妹們也要開始整理一下家,再準備梳妝打扮到會場去了...

婚宴上,我呢~ 準備的是一件粉紫色小洋裝+白色小外套...
二姐呢~ 改良式旗袍+粉紅批肩...
大姐呢~ 中國風上衣+超高涼鞋...
阿妹呢~ 粉紅碎花上衣+一片式荷葉裙...
( ... 真可謂... 四大金釵是也... 呵... )
而老佛爺可另人驚豔了.... 深紫紅的改良式旗袍,看起來既貴氣... 又高雅...(也有人說妖豔啦.... 呵)
不過人人讚是真的喔.... ^.^

福臨門... 港式飲茶...  這次宴客的地點...  男方+女方的親友總共開了 22桌...

下午5:30... 二姐、我and小妹及妹仔的同學河童,咱們一台小黃先行抵達...
( 其實要我穿的這麼淑女在路上手,還滿害羞的哎.... )
... 很快的,二姐就進入總司令的行為模式,馬上下達軍事令命...
"你... 幫忙放這個..." ... "你... 去弄那個..."...  (不過幸好有個人在follow... 不然喔...)

接著,新郎新娘到囉~ ^.^
一切都順利的進行中....  我跟小妹做招待,二姐跟大姐收禮金... 很難得的經驗呢!! ... 
待上菜後,姐妹們終於可以入桌吃飯...  小累...
不過旁邊怎麼有一小群奇怪的傢伙在唷喝!!... 還聽不懂咧...
(原來那群是小日本... 沒看過台灣的婚禮厚!!  給你們"聞香"一下,見識見識台灣人的喜事怎麼辦的啦!!  呵..._

這次的活動還滿豐富的,時間過的超快...
除了有司儀在旁介紹,新郎新娘kiss外... 還有感恩秀、香賓秀...  接著樂透遊戲及敬酒...
所幸... 客人都還算滿意喔!!  ^.^
ps: 小提一下... 感恩秀中"哭哭豬"三度上場....  

忙碌的一天,終於要畫下修止符了.... ya... 要送客了哎... ^.^...
在下樓的途中,我滿心期待的....忍不住問了" 新任姐夫"... 你們禮拜一還會不會固定回家咧?!...
連老媽子也半開玩笑的提著...  剛巧親家公在後面... "很大方的說,每天回去都沒關係啦~ 哈"...  
(希望你說的是真的喔!!~ ... 親家公如果不介意,也一起來吃飯喔... )

客人終於清空...新娘最後還是要跟著男方回家的...  "哭哭豬"四度上戲...  

不過... 不要哭喔!!... "豬仔"...咱們家沒有潑水,不是潑出去的水... 非常歡迎隨時回家... ^.^...

ps: 結婚真的很累...  心得... 不過,再忙...都是另人開心又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