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延續著昨日的新願~ 除了"我要往上爬"之外.. 就是2009年不亂亂請假...尤其是第一天上班~本來應該連遲到都不該有的阿蘿... 竟然請了整天的病假啊...

接著是整天不停的被我阿母唸...
不可以因為怕冷就不去上班、現在裁員這麼嚴重、要是我是你老板也會很不高興、有本事出去玩就要有本事不請假...之點點點...
最後還來一句...你該不會是己經被裁了然後不敢說吧?!...

斜眼飄向我阿母...還被誤會在瞪她...接著又被告狀到阿姐那邊去...

↑這時的阿蘿心裡...反覆的os 出現"無語問蒼天"這麼一句話...

.... 停停唸唸直到天黑... 阿蘿凍未條的偷偷縮進被窩裡~打算窩到發臭都比被唸到發霉的好...

1/3 ... am 5:00 ... 阿蘿被蘿阿母挖起來幫忙搬大型垃圾...
里長公佈今天有半日的時間讓大家先行丟棄...目前能當勞工的只剩阿蘿跟蘿阿母兩人了... (又是一句無語問蒼天...)

第一項大型垃圾...蘿阿公房內的"陳年雙人彈簧床"...
阿蘿&蘿阿母使盡吃奶之力一前一後的從四樓把這大型垃圾慢慢拖到後面的圖書館... ya 成功!!

可惜開心的太早... 很快就發生慘絕人儇事件...

因為"奧笑年"阿蘿~竟然還沒走到自家樓下...就雙眼發黑昏死死在路邊了...
一醒來...只感覺到有隻東西塞在嘴裡...然後蘿阿母緊抱著阿蘿...低聲不停的說..."乖嬰仔~你賣尬阿母嘿驚la"...
(↑現在回憶起來都還有想哭的衝動...我嘴裡咬的緊緊的東西~原來是阿母的手指頭... 我們兩個都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死咬著不放... )

很虛弱的想站又站不起來... 頭還在暈眩...
不曉得又過了多久...蘿阿母邊拖邊扶持著阿蘿走到自家樓下...(看著樓梯...心裡又是一句無語問蒼天...)
這次真的要把蘿阿母嚇到嘸災狼了...
因為上樓前~阿蘿才因為雙眼發黑在樓梯上坐著休息了一陣子...
接著在爬上樓的第二階...第二階而己喔... 又昏昏死去了說...
(整個有回憶起當年捐血事件再發生的感覺啊...)

蘿阿母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一邊問阿蘿怎樣...是不是貧血還是如何...一邊又不停罵阿蘿...
"我又不曉得你經期哪時走...你走了要跟我講啊~家裡有那麼多四味、八珍、十全給你補..."
(阿蘿心裡的os... 明明都是因為蘿阿爸很棄嫌...蘿阿母不想煮太多菜...現在怪我咧?!...之整個很無辜...)

經過一大清早的驚嚇...阿蘿這次不用請假~得以獲免禮拜六免上班一日...

(親愛的蘿阿母~這下你知道了吧~你查某仔昨天沒有裝病啦...係真的粉不舒服咩... 人家我可是有立願要認真上班不亂請假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